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举办2023年“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科普助力护老佑民”为主题的"护理科普活动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引导护士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的前夕,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联合中华护理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上海市护理学会口腔科专委会、上海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九院口腔养护健康科普文化基地于2023年5月4日“青年节”在上海九院新门诊楼,组织开展2023年“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科普助力护老佑民”为主题的"护理科普活动周"活动。


活动由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九院护理部主任侯黎莉主持,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九院护理部副主任袁卫军、上海市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晓芬、徐汇区牙防所护理部主任张玲、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张凌怡护士长,专委会委员及九院各口腔门诊护士长、科普讲解员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在挂号大厅,由各九院口腔门诊科普讲解员在口腔健康科普展板前,向病友进行口腔疾病科普介绍与讲解,并提供相关口腔健康咨询;在健康学堂,专委会组织分别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口腔医院刘晓芬主任、夏佳凌护士长,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林诚敏护士、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俞蕾蕾护士长分别就《楔状缺损》、《根管治疗中的保护伞——橡皮障》、《健康口腔,如何维护》、《关爱口腔,呵护关节》等相关主题开展科普讲座,活动得到了患者朋友们的热烈反响与广泛好评。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国际护士会(ICN)发布了2023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这一主题阐述了ICN为应对全球健康挑战、改善全民健康而对护理未来提出的期望。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也将会持续关注护士在全民口腔健康素养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持续做好口腔健康科普工作,助力维护全民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