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12月02日  今天上海天气 晴转阴   9~19℃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二届口腔医院管理专委会三次委员会议暨2017口腔医院管理论坛在沪召开

2017年上海口腔器械展期间,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二届口腔医院管理专委会第三次委员会议暨口腔医院管理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专委会主委吴正一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大背景下,口腔医院专委会要继续凝聚上海各口腔医疗机构管理队伍,要继续服务于上海口腔医院职业化管理,要继续扩大上海口腔医院管理在全国口腔院校中影响力。副主委袁学锋、康非吾主持了论坛报告。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政工部主任、常委胡滨做了“以人文关怀,促进医院发展”的报告,提出“医学人文关怀不仅是对患者,更是对医生的人文关怀,作为管理者,要给员工更多的关爱,解决医生困难,进行有效干预”的人才管理思想。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口腔科主任陆尔奕向大家分享了口腔医院继续教育管理的成效与思考,从课程设置、参与人员等多方面数据分析,得出终身教育与资源管理捆绑的重要性。闵行区牙防所所长徐晓明详细介绍了本院电子化口腔义齿管理的流程,分享了信息化管理的经验。而后的圆桌沙龙针对口腔医疗机构深化公立医院绩效薪酬制度改革、建设好口腔电子门诊病历与加强数据标准化、加强本市口腔医疗机构深度合作、推进口腔医疗机构医师多点执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