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12月02日  今天上海天气 晴转阴   9~19℃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 第二届换届改选大会暨 2015年学术年会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改选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于20151024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本市的从事口腔材料研发和临床应用的学者、医生、学生等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换届改选大会由第一届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修银教授主持,大会首先听取了第一届主任委员孙皎教授关于《第一届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的报告。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会长周曾同教授到会宣读了《关于同意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请示的批复》。 第二届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的候选人名单,由第一届委员会提名,经上海市口腔医学会进行资格审查、征求候选人所在单位意见,并由常务理事会审议批复。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共产生27名委员和17名青年委员,经与会委员的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常务委员共7人。周曾同会长为第二届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新任正、副主委分别为常委、委员、青委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周会长亲切致词:对新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口腔材料专委会是“活动最成功、办事最认真、最有成效”的专委会。希望我们能继续发挥“学科交叉、医工合作、产学研结合、临床与基础结合”的特色,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争取在整个生物材料学界取得更大的发言权。最后,孙皎主任委员致辞,针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思考和建议,主要包括①制定今后3年的学术活动计划,增进学术交流、提高青年医师或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②搭建好口腔材料研发、评价和临床应用合作交流的平台,以带动国产口腔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基础的研究,指导和推进口腔材料的临床应用研究。③掌握本专业的国内外科技动态,促进本学科医、教、产、研的全面发展。④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咨询服务活动,发挥本专业委员会专家的智囊作用,与市场紧密结合;⑤加强本专业的医工、产学研结合,加强基础研究与临床的结合,增加各学科之间的互相渗透,增加与企业的合作,发挥学术团体的社会效应。⑥进一步完善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工作,发展更多的会员等。孙皎主任委员希望委员们在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的领导下,本着对本专业委员会的热爱和对口腔材料事业的奉献精神,共同努力,为我国口腔材料事业的发展和兴旺作出应有的贡献。

换届改选大会之前,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还召开了2015年学术年会,大会以学术报告的形式抛砖引玉,邀请朱亚琴教授作大会邀请报告,正、副主任委员分别作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反响热烈。此次年会共收到论文摘要42篇,从中挑选了6位委员或青委的论文摘要作大会口头报告交流,并出版了论文摘要集。

随后,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二届一次全委会和二届一次常委会,新老委员们逐一亮相,谈设想、提建议,畅所欲言,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