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12月02日  今天上海天气 晴转阴   9~19℃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吴正一主委受邀在全国口腔门诊与住院医疗指标统计与分析培训研修班上作主题报告

    医院运行、医疗质量与安全监测有赖于科学、完善、切实、有效、持续性的医疗指标型数据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为进一步明确口腔专业医疗指标的内含与效能,加强口腔专业医疗质量管控与追踪评价能力,满足并不断提升广大管理者对于医疗统计指标熟练掌握与科学运用的需求与水平,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疗服务分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 “口腔门诊与住院医疗指标统计与分析培训研修班”于2015年10月28日30日在重庆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评价处副处长陈虎、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周学东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五家全国知名口腔医学院的医疗管理质控专家分别结合口腔医学专业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质量监测系统信息与指标的重点与难点,口腔专业门诊/病房医疗指标统计方法的建立、发展以及实际运行经验等进行专门的授课培训。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医院管理专委会吴正一、康非吾、李国强、汪黎明等组团出席了会议。专委会主委吴正一还作了基于远程互联网和大数据集成平台的医疗质量监测(HQMS)实时评价的演示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热烈反响,对上海口腔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予以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