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12月02日  今天上海天气 晴转阴   9~19℃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第十一次全国口腔医院管理学术年会在沪成功举办

经中华口腔医学会批复,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疗服务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医院管理专委会协办的2014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国家级I类学分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十一次全国口腔医院管理学术会议”于2014年9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邱蔚六、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副会长张志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郭莲、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会长周曾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疗服务分会一届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吴正一主持。会上还隆重表彰了30位大会优秀论文获得者。

这是继2012年在上海主办的第十次全国口腔医院管理学术会议之后的又一管理盛会,近300人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围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口腔医院内涵发展”主题,近海内外专家汇聚一堂,深度分享管理思路与方法,共同碰撞智慧的火花。

26日上午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讨医学和社会的关系,并结合自己60多年从医的经历,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对医学与文化的感悟,还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评估专家、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小组媒体事务专家、原英国BBC和中央电视台早间新闻主播董关鹏教授讲解医院如何应对媒体与公众。

下午大会围绕医疗、院感、护理、行政、人事、文化、信息等六方面分3个分会场,特邀马进、沈曙铭国内管理专家以及来自美国、德国医疗感染控制权威专家Dr.KathleenMartikke、Dr.FionaCollins等分别就全国口腔医院评审工作与口腔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口腔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优质护理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不仅演讲精彩,同时互动交流,将管理精髓充分展现。

27日全天还特邀请国内外医院感染管理权威专家Dr.Eve Cuny、钟秀玲、胡国庆等,针对口腔诊疗过程中院内感染防控以及口腔专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进行专题讲座与讨论。

本次大会共收到20家医院共215篇管理论文,涉及口腔医院管理各主要方面,充分展示了近2年来全国口腔医院管理所取得的新经验和新成就,经严格规范的初评、复评,共评选出30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22篇,优秀论文提名奖9篇。我院胡滨、徐袁瑾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论文。

中华口腔医学会各级领导对我院大会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国各口腔院校管理同行高度赞扬本次大会议程精彩、组织细致、学术层次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等部分院校还组团来九院参观交流。

另悉,26日晚举行了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疗服务分会换届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周学东主委,付宏宇,吴正一,赵志河,贺建军,郭传瑸5位副主委。王兴会长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一届分会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寄语二届分会要承上启下,奋发努力,继续完善和扩大口腔医院管理学术领域,凝心聚力,促进全国口腔医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