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12月02日  今天上海天气 晴转阴   9~19℃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委会会议召开

 20121024日下午,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委会议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召开。

吴正一主委介绍了本专委会成立的筹备情况:本专委会从今年5月份提出申请,经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后,同意上报上海市民政局,913日上海市民政局和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批复同意并设立登记,920日上海市口腔医学会正式发文批准同意成立,并要求在928日前报秘书处专委会委员名单及筹备成立大会。经充分酝酿及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秘书处审核,产生委员名单24人,顾问5人,工作秘书1人。委员充分考虑了代表性,有综合性医院口腔科的,有医学院校的,有口腔病防治院的,有民营医院的。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沈庆平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复及名单,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会长周曾同教授为专委会顾问、主委和副主委颁发聘书。主委吴正一为委员颁发聘书。主委吴正一讲话中感谢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并作了表态,要带领专委会委员在口腔医院管理培训、课题调研、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发挥作用,团结凝聚上海口腔医院管理者,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周曾同教授首先对专委会成立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然后对委员提出了希望,他回顾了自己从事医院管理的经历,结合自身阐明了管理理论提升及管理实践探索的良好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年轻的管理者加强管理理论学习,践行科学管理理念。最后希望专委会在学会组织建设上起带头作用,不断扩大委员覆盖面,多组织医院管理活动,充分展示专委会活力。与会代表与上海市口腔医学会领导、专委会顾问合影留念。

之后,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医院管理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委会。会上大家讨论了专委会工作条例,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工:刘月华副主委负责学术行业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管理调研、管理研究、配合政府部门或学会完成修标、制标、评审等工作),徐袁瑾和韩杰两位常委协助,袁学锋副主委负责组织培训工作(主要职责是开展管理培训、继续教育、发展委员、对外交流和办会、社会支持),由胡滨和王珏两位常委协助开展工作。之后对于工作计划的讨论时,气氛热烈,委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徐培成委员讲了自身“红、黄、蓝、白、黑”管理的体会,许全林委员提出希望头脑风暴、且每次会议提前有一个讨论专题,李国强委员提出定期活动由委员单位轮流承办。吴正一主委最后做了总结,他希望专委会每个季度组织一次活动,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比如培训、交流、考察等等,首轮活动由上海九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