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

世界口腔肿瘤大会上的一抹异彩——中国上海成功申办第九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15 年7 月9-12 日,国际口腔肿瘤学会第5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在巴西圣保罗胜利召开。IAOO主席Alexander D. Rapidis、 执委会主席美国Sloan-Kettering 癌症中心Shah 教授等国际知名头颈肿瘤专家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10余名中国代表参会。本次大会主题为:口腔癌:持续的全球挑战。

图为:与会专家

  大会涵盖口腔肿瘤治疗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各个方面,会议采用主题报告、专题讨论、大会发言和壁报交流等多种形式作学术交流,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美国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Mayo Clinic;加拿大University of Toronto (Princess Margaret Hospital);英国The Royal Marsden等多个国际著名头颈肿瘤中心介绍口腔、口咽癌治疗进展。此外多个国际或国家学术组织或机构也设有专场。大会报告了全球口腔癌的流行病学、发病机理、手术治疗(肿瘤手术切除,颈淋巴处理原则,组织修复)、放化疗及其毒副反应的防治、基因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导航手术与微创外科治疗、组织工程与干细胞技术、语音训练和吞咽功能康复及生存质量评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经大会热烈讨论交流后,对未来研究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上海九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由张陈平教授带队,孙坚教授、陈万涛教授、郭伟教授、季彤教授参会,会上分别介绍了我院在肿瘤修复重建、上颌骨重建、肿瘤分子标记筛选、恶性黑色素瘤治疗以及头颈骨肉瘤治疗的经验与研究进展,赢得了参会代表的广泛赞誉。

图:张陈平教授大会交流发言中

  经过几年的精心准备和认真筹划,大会期间经过IAOO委员会投票表决,中国上海在几个申办国/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3年第九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举办权。

  这将是口腔肿瘤领域全球最顶级学术会议首次在我国举办;是向全球口腔肿瘤的同行们展示我国口腔颌面外科学的机会;是我们从“走出去”到“请进来”的巨大飞跃和转折;是我们获得国际同行广泛认同的结果……IAOO见证了中国口腔肿瘤的进步与成果,IAOO给予了中国口腔肿瘤一份信任和期待,中国口腔肿瘤必将还与世界口腔肿瘤大会一抹亮丽的异彩!

  喜讯传来,上下欢欣喜悦;佳音飞递,宾朋热情祝贺。可以预期,2023年世界口腔肿瘤大会将成为口腔肿瘤学术领域的一次盛会,必将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口腔肿  瘤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口腔肿瘤学的发展与进步。(撰稿:季彤、叶晨)


图为:与会专家与IAOO主席Rapidis教授合影


图为:与会专家与下届会议主席印度Moni教授合影

历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一览:

首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07年 荷兰阿姆斯特丹

第二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09年 加拿大多伦多

第三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11年 新加坡

第四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13年 希腊罗德岛

第五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15年 巴西圣保罗

第六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17年 印度班加罗尔

第七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19年 意大利罗马

第八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21年 美国芝加哥

第九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23年 中国上海

第十届世界口腔肿瘤大会 2025年 英国利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