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口腔疾病“软硬兼治”多学科交叉论坛-正畸与牙周的对话隆重举行

 

时间

 

内容

主讲嘉宾

主持人

姓名/职称

单位

 

9:00-9:15

牙周正畸联合治疗:

正畸操作,牙周保驾

林智恺/主治医师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黄正蔚 教授

9:15-9:30

软硬兼施做正畸

陈美华/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

9:30-10:15

牙周手术干预下的正畸治疗

潘杰/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

10:15-11:00

牙周软组织增量手术在正畸治疗中的应用

谢玉峰/副主任医师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11:00-11:30

专家点评

张富强/教授

刘月华/教授

束蓉/教授

陈栋/教授

张旗/教授

汪大林/教授

邹德荣/教授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黄正蔚 教授

2019830日,由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口腔疾病“软硬兼治”多学科交叉论坛-正畸与牙周的对话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5.2号馆第18会场成功举行。

口腔疾病“软硬兼治” 日程

本次论坛是上海市口腔医学会连续第六年举办的“软硬兼治的交叉论坛”,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章锦才教授到会表示祝贺并致辞,赞扬了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多年来在口腔临床多学科交叉上的组织与交流贡献。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章锦才教授致辞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秘书长黄正蔚教授主持

本次交叉论坛首先由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林智恺主治医师、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陈美华副主任医师、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潘杰副主任医师和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谢玉峰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牙周正畸联合治疗:正畸操作,牙周保驾》、《软硬兼施做正畸》、《牙周手术干预下的正畸治疗》和《牙周软组织增量手术在正畸治疗中的应用》的精彩演讲。四位演讲嘉宾通过自己的病例向与会者展示了牙周与正畸如何有效协调、互为保障、共同协作下取得最佳的功能与美学治疗效果。

   

 

  

嘉宾展示“正畸与牙周的对话”病例

随后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理事长张富强教授,秘书长黄正蔚教授,副理事长刘月华教授、汪大林教授、邹德荣教授,副秘书长张旗教授,理事束蓉教授、陈栋教授等八位专家组成的点评专家团及与会的一百多名观众一起点评演讲嘉宾的病例,共同探讨正畸和牙周的“软硬兼治”问题;以及多学科协同下的病例资料采集与团队协作等临床操作流程进行了思考,并对演讲者登台演讲时的表现风格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坛,嘉宾提供的临床病例均是采用“软硬兼治”方式治疗,为临床医师展示了交叉治疗的模式,同时也为临床医师提供了沟通交流、经验共享的平台,使临床医师在参与讨论的过程中提高了业务水平,锻炼了临床思维分析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临床医师的语言表达能力。

今后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将通过继续开展这种形式的讨论,达到分享合作、广泛交流的良好效果,形成共同提高的长效机制,为促进口腔医学整体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