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成功举办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于2023年4月13日下午4点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10号楼8楼演讲厅举行。会议由第三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高益鸣教授主持。上海市口腔医学会领导孙健秘书长、专委会委员及青年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专委会学术秘书于洪波教授代表杨驰主任委员发言,并做《第三届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的报告,回顾了届内举办、协办及参与的国内外学术活动、继续教育、专科医师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评审、题库建设、换届筹备等工作。


 

然后孙健秘书长宣读《同意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请示的批复》。经会前专委会提名、总会资格审查,最终确定委员49名,青年委员17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杨驰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会上以等额选举方式进行投票选举,产生正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常务委员17名。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康非吾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高益鸣教授和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建勇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此外,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雪明副教授担任学术秘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白果医师担任工作秘书。随后孙健秘书长发表了讲话,对第三届专委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两届主委进行了公章交接。向新一届名誉主委、主委、副主委、常委颁发聘书。


 

新任主委康非吾教授进行了发言,并宣布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计划。他指出,本届专委会成立后首先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专委会组织架构,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将会更加注重口腔与全身、局部与整体的关系,着眼于多学科合作;在继续教育及人才培养方面,工作重点将放在基层,通过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和实践操作班规范基层口腔医师对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疗过程、促进基层诊疗水平的在较高水平上均质化发展。全体委员对新一届专委会将要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支持。


 

会议最后,全体委员及青年委员合影。



口腔颌面外科专委会

2023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