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健康科普好声音,魅力口腔达人行——2021年上海市口腔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指导方针和政策,激发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科普热情和能力,为热衷于科普宣传的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提供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平台,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口腔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上海市口腔健康中心承办,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与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协办“2021年上海口腔健康科普演讲大赛决赛 6月9日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隆重举行,经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31名优秀选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口腔科普盛宴。

 

 

大赛活动现场

 

大赛评委合影

      

      上海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陈正启致辞,他从临床的实例谈起口腔科普宣传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能重视科普、学习科普,运用自身专业的知识,转化成通俗的语言,为市民百姓普及口腔保健意识。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理事长张富强致辞,表示用科普宣传的方式传递口腔知识,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是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更多既有专业技能,又热爱科普宣传的口腔工作者加入到健康宣教的行列中。

 

大赛上海市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颖主持。

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口腔科普达人相聚到本次,围绕“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主题聚焦大众关心的口腔医学热点问题,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专业的口腔医学知识转化为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科普作品。选手们各展风采、各尽所能,以幽默风趣的金句引得现场笑声阵阵,携手演绎着口腔科普的神奇魅力

     

 

选手们的精彩表演

       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普部司燕部长、《医伍医拾》主编张彩平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须华峰主任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仪表形象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

 

司燕部长点评

 

 

张彩平主编点评

 

须华峰主任点评

 

最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王彤处长对本次大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大赛呈现出参与度高、创新性强、灵活度大等特点,充分展现了上海口腔医学科普达人们的精神和风采,体现了医学新知科普创新协同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传播爱牙护牙思想、倡导正确口腔健康行为的良好氛围。他激励广大科普达人们共同讲好口腔科普故事、展示口腔科普成果、厚植口腔科普理念,科普创新引领本市口腔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胜奖,上海市口腔医院王沪宁选手的作品《爱情杀手—口气麻烦君》斩获大赛一等奖。

     


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外,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市多家单位的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本区内的初赛选拔活动,掀起了全市口腔科普热潮,共有13家单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的殊荣。

 

组委会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