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口腔专家健康咨询暨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会员日活动”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口腔专家健康咨询暨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会员日活动”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今年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2020年9月19日上午,由上海口腔医学会主办、嘉定区牙病防治所承办的“口腔专家健康咨询暨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会员日活动”在嘉定区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嘉北庭隆重举行。旨在以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广泛传播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口腔健康行为,营造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嘉定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许文忠作致辞,并感谢上海口腔医学会主办、嘉定区牙病防治所承办的“口腔专家健康咨询”,为嘉定区人民的口腔健康做出了贡献。

嘉定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 许文忠 致辞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秘书长黄正蔚教授也在随后的讲话中也表示,一直以来,学会通过科普宣传的各种形式把影响到口腔健康的危险因素以及对口腔疾病的预防方式传递给广大市民,让他们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口腔中存在的问题,以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维护全身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秘书长 黄正蔚 讲话

据全国第四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与10年前相比,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行为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其中,居民口腔健康知识知晓率为60.1%,84.9%的人对口腔保健持积极态度,因预防口腔疾病和咨询检查就诊的比例分别为40%、43.2%;儿童龋病流行处于低水平,儿童家长对口腔卫生服务的利用水平有所提升;老年人口腔健康状况向好,中年人牙周健康状况仍有待提升。几十年来,上海市居民的口腔健康水平为全国最优水平之一。

舞蹈 《刷牙歌》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科普小品 《身体的微信群》 关注老、中、青年口腔健康

合唱 《心之所向》 感谢参与抗疫工作的所有人员

本次活动专家团队阵容庞大,来自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长海医院、曙光医院、华山医院和嘉定区牙防所等全市口腔医学领域的著名专家教授围绕活动主题,为市民现场宣讲口腔健康知识,并进行免费筛查口腔健康,耐心解答市民有关口腔保健、牙病预防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提高大家口腔保健意识,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旨在进一步指导市民懂得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全面提高市民口腔健康保健意识。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利用学会自身优势,积极发挥社会职能,多年来与各区牙防所共同举办 “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咨询活动。在组织口腔专家开展义诊服务,为市民现场提供口腔检查和口腔健康咨询的同时,还通过主题展板、海报宣传、健康宣教折页,向市民传播口腔健康观念,提高自我口腔保健意识。

相信通过此类活动可以推进市民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引导市民自觉养成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行为,切实维护市民的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为打造健康中国”而做出积极努力。上海市口腔医学会还将继续关注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组织专家团队,科学规范地传播健康口腔的核心信息,开展社区口腔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