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2020上海口腔健康科普短视频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0上海口腔健康科普短视频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为向公众传播正确的口腔医学知识,提升大众口腔健康预防意识,推动口腔医学科普作品的创新,持续提高医疗机构及医生个人的信息化应用和创新水平、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意识,由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主办,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普专委会承办的“2020上海口腔健康科普短视频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开始接受报名。本次大赛报名及作品提交时间是621-731日。

虽然疫情以来,公众的健康防护意识日益高涨,也更乐于学习更多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习惯。但一直以来,公众对于口腔医学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高,容易被错误宣传误导,不利于口腔医学健康教育发展。同时,传统的口腔医学科普主要以文章,讲座宣教,发放手册形式为主,缺乏两亮点与创新,不易获得大众关注。

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号召:“加强口腔健康教育,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提高口腔健康教育的可及性,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 结合时下主流的社交短视频的传播方式,以短视频为载体,由口腔领域专业医生、机构以及学生拍摄并输出专业的口腔医学科普知识,以大众喜闻乐见、接受度高的短视频形式,进一步将口腔领域的学者专家,精英与大众全民汇聚在一起,创新推动口腔医学的科普和大众口腔预防意识的提升。

本次大赛具体信息如下所示:

 

参赛对象

上海口腔医学会会员、全国口腔医师、护士、学生及其他相关科普人员。

 

报名方式及流程:

12020621日起,关注“健康短科普”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ealthScienceCourse)的大赛官方平台,并注册和提交报名信息。

2、报名成功后,将由组委会电话及短消息通知参赛者。

3、“健康短科普”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参赛作品上传:

1、参赛作品完成后,登陆“健康短科普”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ealthScienceCourse)的大赛官方平台,并上传作品。本次大赛作品提交时间是621-731日。

2、作品经初审通过后,即显示在官方平台。

参赛短视频作品规范及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规范

1

参赛短视频作品(下称作品)内容主要包含口腔医疗或口腔相关技术产品等领域。

2

作品内容必须要专业和严谨,讲述的科普知识必须有专业理论支撑。

3

作品内容必须正面积极,通过简短精炼的创意表述和剪辑传播口腔健康科普知识。

4

作品中不可包含纯粹的商业宣传推广内容。

5

作品中不可出现辱骂、抽烟喝酒、刀具枪械、过度裸露等内容。

6

作品必须要画面清晰稳定、声画同步,无明显噪音。

7

作品必须是原创,同时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

8

不得使用已发表或发布过的短视频作为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技术规范

作品形式

欢迎使用任何新颖的、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图文动画、真人视频等。

视觉效果:要求画面视觉效果与动态效果好,符合视觉心理;

画面元素:内容元素呈现完整,关键信息重点突出 ;

图文搭配:以图译文,图多字少,图文并茂;图片呈现文字内容,文字强化图片含义;

作品格式

视频格式为MP4,横版比例16:9

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 25/

作品时长

单个短视频:不超过3分钟

系列短视频:不超过2分钟/

作品大小

单个作品不超过30MB

其他要求

1、 有片头和片尾

2、 必须符合参赛作品规范

 

大赛咨询电话:

021-53078068

1561813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