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专委会身边的抗疫行动(二)

 

同舟共济 医路有你 静安牙防人在行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上海市卫健委相关会议精神要求,静安区牙病防治所做好充分防病防控各类培训、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后勤物资保障等系列工作,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保障就诊患者需求及全体职工的各类安全工作。

各门诊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通过增强诊室通风,每日三次使用含氯消毒液拖地、擦拭台面,使用紫外线灯进行空气消毒等措施,从各个环节加强预防、监控工作,减少交叉感染。

作为后勤保障各级人员不分昼夜运输防护物资保障及各类协调工作,确保临床一线医护工作者做好自身防护,解决许多患者的牙痛急诊问题,他们的付出是一线工作中坚实的后盾。

选择这份职业,承担这份担当,我们同样是“逆行而上”的人。

 

 

万众一心 抗击新冠 普陀眼牙防口腔人在行动

预检分诊,做好院内防控,医务人员为每位患者进行额温测量,并且进行登记。

道口检疫,医务人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守护健康。由于每一次休息、上厕所、饮水都需要摘掉防护品,消耗大量时间,鉴于道口的繁忙程度,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吃不喝不离岗地在高速公路入沪道口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近6个小时。

上海市美迪康医用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向社会召集一批社会志愿者们,医务人员吴燕娜看到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利用休息时间承担“大夜班”,确保口罩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行和生产。

 

 

抗击肺炎——闵行区牙防所在路上

新冠肺炎爆发后,根据市卫健委防疫工作部署,闵行牙防所暂停门诊诊疗工作,虹桥执业点停诊,华漕执业点开通电话问诊急诊看诊,为患者提供实时咨询。

暂停门诊工作的医护志愿者们,成立抗击疫情志愿队。其中T2航站楼志愿服务队,为返沪人员测量体温填写返沪登记表;莘庄工业区志愿服务队,为摸排三人组成员,上门摸排返沪填表后列为重点人群家庭;新虹集中点志愿服务队,为摸排后不适宜居家隔离而送至集中隔离点的人群提供医疗支持。每一名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添砖加瓦,闵行牙防所,战斗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