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戮力同心 共战疫情

 

戮力同心 共战疫情

——九院牙周人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社会各界均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九院牙周人也积极投身到这场战役中,贡献了许多感人的瞬间。

张丽妮,牙周科年龄最小的护士,90后。但是她是我科第一个响应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增援我院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她从大年初一晚上2230至次日早上630,不眠不休,冒着严寒,在急诊门口为所有进入医院的医生、患者测量体温。8个小时,测温仪的嘀嘀声,响起了200多次。

 

樊晶晶,大年初一一大早就把可爱的儿子从被窝里托了起来,送到了青浦奶奶家,千叮咛万嘱咐奶奶一定要让孩子按要求完成所有的补习班作业,孩子要在青浦一直待到开学。因为樊晶晶自愿报名成为了我院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护理备班人员,随时有可能奔赴我市阻击疫情最前线,一旦进入发热病房工作,她就要被隔离,无法照顾儿子,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

还有九院牙周科新年期间留在上海的所有医护人员,为了新年伊始可以按照九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井然有序地开展口腔诊疗工作,大年初六就在科室主任束蓉教授地带领下来到医院,商议制订九院牙周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计划,电话安排患者,准备防护设备等。

病毒狙击战还在继续,九院牙周人还在不断努力,护士长胡凤莲、护士郭雪华、徐璘、李志慧、钱贞丽、医生束蓉、宋忠臣、谢玉峰、葛琳华、倪靖、郭秋曼、钱洁蕾、王依玮,他们都在坚守自身临床岗位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医院病毒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中。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病毒,相信那个欣欣向荣的春天就在不远处。

                                                  九院牙周科